延迟退休令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成必然选择

  • 2021/1/26 9:31:04

导读:“十四五规划”建议提出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,并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,令延迟退休政策成了各界关注的焦点!而据最新消息显示,该政策也令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成了必然选择。

  “十四五规划”建议提出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,并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,令延迟退休政策成了各界关注的焦点!而据最新消息显示,该政策也令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成了必然选择,毕竟其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“保障需求强烈与社会基本养老保障不足”的矛盾。

延迟退休令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成必然选择

  据了解,此次提出“十四五”期间要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,将来还会出台提前退休和延迟退休相对应的政策。该政策同时引起市民对退休养老问题的关注,直接带动了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销售。

  民政部数据预测,“十四五”期间,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,我国将进入急速老龄化阶段,专家称,面对日益专业化的养老产品次第迭出,建议消费者不妨先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养老规划。应对延迟退休,商业养老保险要买需趁早。

  现在的个人养老保障基本由三部分构成:社会基本养老保险、企业养老年金和个人养老储备金。个人养老储备金即个人购买的保险、基金等。这其中,相比基金投资的高风险,商业养老保险具备收入稳定和风险较小的核心优势。延迟退休一旦实施,这也意味着不少市民领取退休金的时间也将顺延。

  “大多数人的职场生涯不超过55岁,与65岁领取社保有10年差距。如果还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水准受影响,这就需要有商业养老险做补充。”保险业内人士介绍说。

  那么,商业养老保险买多少合适呢?专家建议,根据退休后资金需求,减去退休后可获得的收入,即可得出养老资金缺口,确定商业保险金在填补这个缺口中占到多少比例,就可推算出每月或每年需领取多少商业养老保险金,也就能找到对应的保额了。

  同时,在购买养老保险时保费支出应合理,年交保费按照个人或家庭年收入10%-15%为宜。其实,每个人都应未雨绸缪及早筹划养老,在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之外,应尽早为自己购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,才能规划一个有品质的老年生活!另外,为父母规划养老保障首要以稳健为主,年金保险便是一种低风险、可中长期增值的理财方式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2112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12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