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疾险能改保额吗?

  • 2021/2/18 11:18:34

导读:对购买了重疾险产品的消费者来说,保额的多寡直接决定着其对重大疾病带来的种种危机的抵抗能力。也就是说,如果保额不足的话,便可能面临“有病没钱治”的尴尬境况!那么,重疾险能改保额吗?

  对购买了重疾险产品的消费者来说,保额的多寡直接决定着其对重大疾病带来的种种危机的抵抗能力。也就是说,如果保额不足的话,便可能面临“有病没钱治”的尴尬境况!那么,重疾险能改保额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重疾险能改保额吗?

  重疾险能改保额吗?

  降低保额情况:

  有些公司可以降低保额,但是有限制,比如产品投保规则最低保额10万起投,客户买的20万,可以降低10万保额,保费会低一半。

  增加保额情况:

  通常来说,一般公司都是不容许增加保额的情况的,但是可以买其他重疾险。

  重疾险保至70岁还是终身好?

  从重疾的发生率来看

  根据银保监会发布的我国重疾发生率可以发现,年龄越大的人群发生重疾的概率越大,70岁后患重疾的可能性更高。如果重疾险只保障至70岁的话,那么保险到期后将失去保障,一旦发生重疾风险则需自己承担。所以从重疾的发生率来看,保障终身的重疾险更保险。

  从价格上来看

  重疾险的费率也和保障期间有关,同一款产品,保障期间越长价格通常越贵,反之则越便宜。所以保障期间选择70年时,需交的保费相对保障终身会少一些。

  如果保费预算充足的话,可以优先考虑终身重疾险产品,保障的持续性会更长,即使老了之后患了重疾也不用担心没有钱治病的情况。在保费预算不足的情况下,可以选择保障至70周岁,基本也覆盖了重疾高发的阶段。

  大家在配置重疾险时一定要重视保额,不宜太高或太低,因为太高的话会提高费率,加重缴费压力,若保费太低则起不到应有的保障作用。一般情况下保额最少也要30万-50万左右。

  重疾险什么情况下终止?

  带病投保会终止

  很多人重疾险不能理赔,都绕不过“带病理赔”的槛,如果发现是带病投保,保险公司很可能拒保,并且由此终止保障权益。

  发生重疾终止

  譬如说这款产品是单次理赔的重疾险,如果发生初次患本合同所列的重大疾病的一种或多种,保险公司会交保险费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,同时本合同终止。

  身故/全残发生终止

  如果没有发生疾病理赔,是买的带有身故保障的重疾险,那么,发生身故或者全残,给予了理赔金后,本合同终止。

  重疾险可以买多份吗?

  重疾险完全可以买多份,但是也要注意,如果你买了A款重疾险保额100万,想加大重疾保额时,有些互联网重疾险会在健康告知中问到,你在其他保险公司重疾险金额超过了70万或100万没有?主要是保险公司考虑到诈骗的风险,因此会进行询问,如果不如实告知很可能会遭遇拒赔。

  一般来说,只要金额不是特别高,重疾险可以买多份,重疾险属于给付型产品,只要出险人确诊某种疾病符合疾病定义,就会获取理赔,保险并不会干涉理赔金的用途。买多份是可以叠加赔付的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