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怀孕期间易抑郁症与焦虑症,影响买保险么?

  • 2020/9/18 14:10:56

导读:“孕期焦虑”。“产后抑郁”等情况,是近几年来开始被大众所熟知,并且关注的孕期病症。典型的产后抑郁于产后6周内发生,可在3-6个月自行恢复,严重的会持续一两年,更严重的,可能会导致自杀等等。

怀孕是很多女性都会面对的一个人生经历,但“怀孕生子”这件事,其实并不简单,不只是花费的时间长、对于身体有一定的损耗,还存在很大的风险。

“孕期焦虑”。“产后抑郁”等情况,是近几年来开始被大众所熟知,并且关注的孕期病症。典型的产后抑郁于产后6周内发生,可在3-6个月自行恢复,严重的会持续一两年,更严重的,可能会导致自杀等等。

那么,怀孕期间、以及产后有抑郁症和焦虑症的情况,是否会影响购买保险呢?

答案是肯定的。

很多情况下,保险公司对于抑郁症和焦虑症的承保问题,还是相当谨慎的。

女性怀孕期间易抑郁症与焦虑症,影响买保险么?

(1)重疾险:

复查正常后,有机会进行人工核保,并承保。

(2)医疗险:

现在很多医疗险对于“精神疾病”的线上智能核保,都是直接拒保的。小部分产品对于精神疾病,只做部分除外处理。

(3)意外险:

大部分的意外险产品都是没有健康告知的,可以直接购买。

(4)寿险:

因为抑郁症的自杀概率稍微会偏高一些,因此寿险的核保还是相对比较严格的。可以尝试进行人工核保。现阶段,保险公司虽然对于抑郁症和焦虑症的核保相对来说还是非常的谨慎,但是如果已经恢复得很好了,那么还是有不少可供选择的。能够和一个生命连接起来、心跳相通的感受,不经历生育的过程,是没有办法体会的。可怀孕生子,也真的是一个非常脆弱的经历。

女团S.H.E中的Ella陈嘉桦,在去年母亲节的时候发了一篇长文,自曝自己由于产程困难,子宫和膀胱都有脱垂,在产后有长达三年的尿失禁困扰。“漏尿”、“恶露”、“痔疮”、“乳头皲裂”……这些问题长久以来都困扰着非常多的妈妈们。子宫、膀胱和肾脏感染,乳房肿胀、下垂、感染和堵塞,痔疮、便秘、盆腔脏器脱垂、耻骨联合分离、妊娠纹、腹直肌分离......

这些“小事情”,随便哪一项,都是困扰着众多新手妈妈最现实的问题。都是对肉体凡身的暴击!

而产后抑郁,更不在少数。抑郁症和焦虑症是疾病,并不是一个人“闹脾气”。既然是疾病,那么我们就要积极的面对,主动寻求有效、及时的治疗,更健康的生活。我们不需要“神化”的“伟大”母亲,我们需要真实的女性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