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身人士,应该怎么买保险?

  • 2020/10/9 11:05:24

导读:“虽说我也相信自己会一直健康快乐地活着。但万一哪天我真的不幸突然离开,也希望能给二老留一笔钱。留爱不留债。”

“虽说我也相信自己会一直健康快乐地活着。但万一哪天我真的不幸突然离开,也希望能给二老留一笔钱。留爱不留债。”

单身人士,应该怎么买保险?

1. 定期寿险(必备)

定期寿险主要保障被保险人一定时期内突然身故的风险,不论是意外身故还是非意外身故(如疾病、交通意外、见义勇为身故或全残等)。

有些年轻的单身人士可能觉得:pei, 我现在健健康康的,买定期寿险多不吉利啊。再说,我才不想买这种消费型保险,每年白白交钱给保险公司!

2. 重疾险(必备)

重疾险主要保障发生重大疾病(恶性肿瘤、急性心肌梗塞、重大器官移植等)之后,部分无法通过社保和医疗险报销的医疗费用损失(一般预30-50万)以及发生重疾之后的收入损失(5年硬性支出)。

3、医疗险(必备,与重疾险相互补充)

基础医疗险又称“百万医疗险”,最普通的医疗险往往至少有100万保额,一般和重疾险相互搭配使用。

医疗险可以解决大额医疗费用的问题,包括住院、用药、手术费等。在发生住院的情况下,用医保报销之后,便可通过基础医疗险将医保未能报销的部分进行报销。

4. 意外险(必备)

意外险的保障责任一般包含意外身故、意外残疾和意外医疗,不论是小风险还是大意外,均有所保障。

意外身故责任:顾名思义,就是因为意外导致身故的赔偿责任。大家比较熟知的“猝死”,往往属于疾病原因而非意外原因。

意外的属性:外来的、突发的、非本意的、非疾病的。

意外残疾责任:按照《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》,针对残疾的不同等级按比例进行赔付。10级伤残最轻(赔付保额的10%),1级最重(赔付保额的100%)。每严重1级,多赔付保额的10%。

5. 年金险(可选)

年金险也是寿险的一种,属于储蓄理财型的险种。

年金险除了强制储蓄的功能,更多在于为未来的养老进行规划——可以在约定的时间(退休年龄:50、55岁、60岁、65、70岁),给约定的自己,每年/每月发一笔退休金。年金险可以是源源不断的现金流,活多久领多久。

利用年金险,可以有效转移活太久而老无所养的问题,未来不打算或不确定结婚生娃的单身人士,可以考虑通过投保年金险,一方面强制储蓄,另外一方面补充养老金。

年金险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可尽早配置。毕竟交得越早、交得越久,由于本金和复利的效应,退休时可以领取到的养老金也就更多。

6. 增额终身寿险(可选)

增额终身寿险是另外一种形态的寿险。从保障时间来说增额终身寿保障终身,从保额来说增额终身寿保额会在基本保额的基础上,每年以3%-3.5%的复利递增,和年金一样也属于储蓄理财险的一种,收益率一般来说略高于年金。

和年金相比,增额终身寿的领取更为灵活。被保险人可以在未来的任意时间点、拿出任意金额的现金价值。而剩余的部分,会继续以每年3%-3.5%合同约定的确定复利在账户里滚存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