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险可以不受限制随便买?

  • 2020/11/16 9:50:33

导读:关注过小沃的朋友,基本上了解市面上各险种具体能解决家庭的哪些担忧:重疾险能补偿罹患疾病期间的因不能工作造成的收入损失,医疗险能像社保一样报销患病治疗的医疗费......

关注过小沃的朋友,基本上了解市面上各险种具体能解决家庭的哪些担忧:重疾险能补偿罹患疾病期间的因不能工作造成的收入损失,医疗险能像社保一样报销患病治疗的医疗费......

“市面上医疗险都差不多吧,这种一年可以报销医疗费200万元,那种只能报销100万元,肯定200万元的好嘛。”那医疗险我们需要关注的就仅仅是报销额度么?今天小沃给大家聊聊医疗险的“保障期间与续保期间”。

保险可以不受限制随便买?

首先我们明确这样一个问题,客户购买

医疗险是基于未来医疗费支出对家庭经济造成冲击的忧虑。现在市面上医疗险保障额度动辄200万元、300万元,虽然保障额度越高更有安全感。

“如果没有安全感,请把安全帽戴上”。

但现实是以国内的医疗费水平,除个别状况外一般医疗费支出一年在几十万范围内,毕竟医院得照顾国内民众一般的收入水平。一年期医疗险险种保障额度过高,有利于保险公司扩大市场份额,具体到个人在一年内用到几率小,也拉高了平均费率水平。

大家都知道保险合同属射幸合同,即未来是否发生风险事故在投保时是不确定的,投保时投保人应履行如实告知业务,保险公司在评估风险后决定是否承保。医疗险一般保障期为一年,对一年保障期内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,保障期满后需重新投保。如果没有保证续保条款,如果身体发生疾病产生理赔保险公司评估后期再次发生概率大,被保险人身体条件差会被拒保。

比如找小沃咨询的王先生,购买的一年期医疗险连续缴费五六年,在最后一年发生理赔身体不如以前了,发生风险概率大需要通过购买保险转移经济风险,但是很可能想再买买不到了。发生这种情况就很心塞了。

所以在选择医疗险时,尽量选择保证续保期长的险种。

即一年期医疗险,在保障期间内被保险人因身体状况原因产生治疗发生理赔,即使治疗持续至之后保险期间,只要在保证续保期间,投保人履行支付保费义务进行投保,保险公司不因被保险人身体状况的变化拒绝承保。总之有保证续保条款的险种,能避免需要报销医疗费时买不到保险的尴尬。

为了帮助朋友们构建完善的家庭保障体系,建议朋友们选择专业渠道专业顾问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